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横空出世的风筝《追风筝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2:00 生活报

  钟智锦

  一个阿富汗作家的处女作,霸占美国两大权威畅销书排行榜《纽约时报》排行榜、《出版商周刊》排行榜长达80余周,声势直逼红透全世界的丹·布朗的《达·芬奇密码》,不能不让人惊叹称奇。这部一鸣惊人的作品就是卡勒德·胡赛尼的《追风筝的人》。

  这是一部大气磅礴的小说,故事的背景从温馨闲适的阿富汗,到弥漫着恐怖气息的阿富汗,到和平开阔的加利福尼亚,到落魄感伤的阿富汗移民聚集的圣何塞,到相对宁静的巴基斯坦,再到遍地尸骨的阿富汗……人物跌宕起伏的命运穿梭在国家民族的深重灾难里,枪声打破了生活的宁静,政治避难让原来在阿富汗声名显赫的人物变成了跳蚤市场里的小贩,民族仇恨带来的伤害和屠杀骇人听闻,人物原本曲折的命运变得更加坎坷,在书中很多地方,原以为人物从此能过上幸福的生活,谁知又是一阵风浪袭来,让人惊呼,为人物的遭遇提心吊胆。在翻天覆地的政治变化中,人物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有些人的高尚令人心碎,有些人的疯狂歇斯底里,有些人的懦弱出人意料,一切都让人欷歔感叹。

  对于书中的风筝,有很多不同的诠释,故事起于风筝,止于风筝。风筝让哈桑失去了快乐,却让他的儿子索拉博找回了快乐。这本横空出世的书也如同一只高高在上的风筝,以史诗般的历史景观和荡气回肠的人性故事傲居畅销书排行榜,媒体好评如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