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嫩柳芽当“下酒菜” 专家:无保健功效多食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3:04 青岛新闻网

  

嫩柳芽当“下酒菜”专家:无保健功效多食腹泻

  靠近河岸的柳枝有的已光秃

  晚报讯 最近几天,海泊河沿岸的柳树抽出嫩绿新芽,为河畔增加不少春意。可个别市民采摘柳芽食用,一些柳枝遭到破坏。

  昨天上午,记者在海泊河两岸看到,一些靠近小路的柳树条已经光秃,柳枝长叶处还能看出新的断痕。“柳芽好吃,放点葱搁点麻酱,凉拌柳芽能败火,吃了还能明目,我从小就吃。”一个领着孙子散步的老人对记者说。据附近居民李先生反映,吃柳芽的主要是些中老年人,他们并不明目张胆地采摘,有些人选择在早上五六点钟,有的则是晚饭前捋点回家放开水里焯一下凉拌。

  为此记者请教了中医专家,得知:中医药材中没有柳芽这味药,不具备保健功效;且柳芽性味苦寒,多食会引发腹泻。在此提醒市民朋友,春天要爱护树木,别为了贪图吃得痛快而毁了春色。(记者 曹为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