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旅游不再“急行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4:39 新民晚报

  10天在欧洲大地跑5国、14天穿梭10个国家,这样“急行军”式的欧洲游已越来越遭游客反感。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欧洲游可望向“深度”发展:7天至11天,从容细致地游一两个欧洲国家。

  据上海国旅、上海青旅等欧洲游知名组团旅行社透露,今年“五一”欧洲游,深度游主题线路成为主角,占全部线路的60%至70%。

  “周游欧洲列国”游客喊累

  2004年10月欧洲国家对中国游客开放ADS签证后,沪上旅行社为迎合大多数国内旅游者“周游欧洲列国”的梦想,推出了欧洲5国10日游,10国15日游等,由于时间紧,跑的国家多,旅行社在线路设计时把行程安排得过分紧凑,经常是一大清早从酒店出发,坐车四五个小时到一个城市,匆匆游览、吃过午饭后又要赶路,晚上很晚才入住酒店,一天中大部分时间在高速公路上赶路,美丽的欧洲景色只能在车上一览而过,到达景点后给游客游览的时间比较短,有时早上在欧洲A国吃早餐,中午到了B国,晚上入住C国,旅游变成了“急行军”,游客很难玩得尽兴,却精疲力尽。

  放慢脚步领略欧洲景色

  上海青旅营销中心刘小军告诉记者,为了扭转欧洲游给不少游客带来的“差评”印象,各大旅行社今年“五一”力推“欧洲风情游”,全力主攻开发深度旅游,迎合市场上中高档消费者的慢游欧洲的需求。

  深度游一般都是安排10天或8天游览欧洲一至二国,如奥地利、捷克8日,法国、意大利8日,俄罗斯、芬兰10日等。

  在行程安排上,食宿一般选择比较好的高档酒店,旅游景点和行程时间的安排都非常休闲和宽松,比较人性化地为旅客安排各项游程服务。在价格上,深度旅游线路大多在12500元到16000元,和传统线路相比相差不多,从家庭旅游支出的角度看,这个费用比较容易为游客接受。

  7万元人民币德国世界杯之旅

  开发欧洲深度游已成市场共识,主要面向白领的携程旅行网是结合德国世界杯赛,推出了7万元的“2006德国精彩世界杯之旅”,成为欧洲游价格之最。据悉,7万元旅游费中含金量最高的是一张开幕赛或半决赛门票,此外价格高还在于往返坐公务舱、入住五星级酒店。携程在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也将推出欧洲一国之旅,价格在2万元左右;在每个单国游产品的行程中都做了相应的深度行程安排,以瑞士为例,携程的行程中安排了少女峰的高山火车,沿途两段可欣赏美丽的冰山、高原、雪地等等,让游客更加深入地领略景点之美。其他欧洲国家如意大利、希腊、英国、奥地利等一国深度游产品,携程也将于近期全面推出。

  本报记者沈敏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