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防部打响节能战 减少实际飞行改为模拟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5:2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8日电据此间媒体近日报道,面对油价不断上涨,军方燃料消费支出增加的现实,美国防部决定缩减军方飞机和车辆的燃料消耗。

  据报道,五角大楼已经制定了各种节省能源的措施,其中包括飞行员减少实际飞行训练,改为在空战模拟装置上完成;电子设备一旦无人使用,立刻关机;特别注意关紧水龙头和改造过时的取暖锅炉等。

  另外,美军还准备采取与民用节能方法大体类似的措施,如改进取暖和制冷系统以降低能耗、机动车辆使用新能源代替矿物燃料等。除了限制汽油使用、降低军事基地能耗外,节能节源计划还包括蓄存雨水等节水措施。

  据报道,去年8月的“卡特里娜”飓风向美国的能源供应发出了警告。飓风过后,五角大楼命令所有下属部门自2006年至2015年期间,每年燃料消耗要减少2%;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到2013年要提高到7.5%,到2020年增至25%。(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