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研制宫颈癌疫苗 有望长期保护女性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2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4月9日电 由于宫颈癌会在不知不觉间侵害女性身体,因此被称为“沉默杀手”。由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一种宫颈癌疫苗能够给女性提供长期保护,但这种疫苗目前还处于人体试验阶段。

  据英国医学杂志《柳叶刀》最近在网上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这种疫苗名为Cervarix,其作用原理是使接种者的免疫系统能够对抗人乳头状瘤病毒-16和人乳头状瘤

病毒-18菌株的侵袭。三分之二以上的宫颈癌患者是因感染这两种菌株而致病的。

  Cervarix疫苗还能对抗导致宫颈癌的另外两种重要菌株人乳头状瘤病毒-31和人乳头状瘤病毒-45菌株,且副作用很小。

  研究人员在2004年对这种疫苗进行试验的结果证明,它在短期内非常有效。他们目前还在继续监测参与试验的800名女性的身体状况,从而进一步判断疫苗的长期功效,监测期长达4年半。

  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日前宣布,计划向美国和欧盟申请投放这种疫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