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陆市场潜力无穷 台湾水果商急盼农产品直航厦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4月9日电(洪钧)8日下午,台湾高雄凤山市农会一行120人抵达厦门考察。一到刚落成的厦门台湾水果销售集散中心,农会的郭女士便兴奋地说,台湾水果就是从这里销往大陆各地的。

  台南县玉井乡农会总干事黄澄清说,去年大陆开放台湾水果零关税进口以后,8月份他们就在厦门设立了办事处,尽管目前发往大陆的水果尚不到他们总销量的十分之一,但大

陆市场的潜力却是无穷的。如今,该农会的产品通过厦门行销大陆各地,预计今年销售的台湾水果能达到50个集装箱。

  台湾庆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傅癸荣表示,他们期待厦门与台湾之间能够实现海空直航。目前台湾农产品进入大陆,空运、海运都需绕行第三地。对于保鲜要求高的水果来说,会耽误不少时间,大大增加了运输成本和保鲜损耗。由于厦门对台的独特地理优势,如果实现直航,可确保台湾水果在采摘后装船发运到厦门口岸,一天即可抵达,并中转销往内地。

  厦门德源达公司的总经理庄严表示,目前厦门在台湾水果中转方面的最大优势,在于利用厦金航线,建立24小时内到达的快捷通道。只要更加灵活、主动地参与台湾水果的登陆销售,形成规模,就能建立起以厦门为中心的水果行销网络。(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