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万巨资奖外企“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40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8日讯(记者 文华 实习生 李琪黄京)为促使引进的外资企业在开福区落地生根,安安心心做生意发财,长沙市开福区将斥百万巨资,奖励那些为外资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的单位和个人。这是记者今天从开福区商务局了解到的。当地政府希望此举能营造更好的投资环境,使外企进得来,留得住,放得心,有财发。

  “保姆式”捂热优质环境

  近年来,开福区坚持项目引进和项目落实相结合,在轰轰烈烈的招商活动中,他们不仅追求遍地开花的签约额上升,更注重签约合同的落地生根。

  基于这样的认识,当地党委、政府组建了招商服务中心,发挥“中心”直接面向基层、服务企业的优势,更加直接的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周到的服务,把跟踪签约项目、推进项目落实放在了商务工作的首位。通过“保姆式”全程代办跟踪服务、发挥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的联动作用,定期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完善县级领导联点制和责任交办制等措施,积极推动了楚家湖水利综合治理工程、月湖公园、深圳人人乐项目、珠江花城等大型建设项目相继启动。

  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商家的青睐,2005年全区项目履约率在长沙市内5区居于首位。2005年以前签约项目履约率为92.6%。尝到了优质服务带来的甜头,开福区决定,今后为那些给稳住外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的单位或个人给予重奖。

  新办企业3个月内不处罚

  在不断提升招商服务质量的同时,开福区委还对各行政执法部门提出了相应的措施。

  开福区委要求,新办企业自营业之日起3个月内,各部门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部门应加强指导,督促企业及时整改,但不得进行突击检查并实施行政处罚。

  区直属部门应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协调工作,确保营业之日起3个月内不进行企业检查,否则将追究区直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并在年终考核时根据区优化经济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依据严格扣分。

  处罚外企先得听证

  各执法部门,对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期限,督促企业进行整改,但不得实施行政处罚。因严重违法犯罪或工作交办任务而需要依法依规查处的,则要报区委政法委和区优化经济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

  各执法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上级执法机关的工作对接,力戒重复检查。对因协调不力或其他人为因素造成重复检查的,由部门行政负责人向区人民政府说明情况。

  各执法部门应严格控制对企业的例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凡拟进行行政处罚的,须报区优化经济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听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