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文化品牌排个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4月8日讯(记者 盛伟山 实习生 李鹏毛慧)全国第一家文化产业品牌专业研究机构——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今天在中南大学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南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为中心授牌。仪式之后,一批知名专家学者举行了首届中国文化品牌高峰论坛。

  近年来,文化产业日渐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湖南是一个文化资源大省,文化

底蕴丰厚,以“蓝猫”为代表的动漫产业、“歌厅文化”、“超级女声”等特色文化都引人注目。把文化资源大省发展成为文化产业强省,已成为省委省政府振兴湖南经济的重要战略指向。作为国内最早培养文化产业管理博士和硕士高级专门人才的中南大学,整合了校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力量,组建了我国第一家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

  据悉,中国文化产业品牌研究中心将立足长沙,面向湖南乃至全国。中心每年将完成三件主要工作:编撰出版《中国文化品牌年度发展报告》,发布中国文化品牌年度排行榜,举办中国文化品牌年度高峰论坛。

  揭牌仪式之后,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人文奥运执行主任金元浦教授,香港博创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著名策划人刘创博士等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演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