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核弹袭击伊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6: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美国《纽约客》杂志在其4月第17期中披露,布什政府正考虑对伊朗发动大规模轰炸,包括使用地堡终结者核弹摧毁伊朗一座被疑为用来制造核武器的关键工厂。

  想炸翻现政权

  《纽约客》资深撰稿人西摩•赫什在文章中称,布什及其白宫同僚已经越来越

把伊朗总统内贾德视为一个潜在的希特勒。他引用一位前情报高官的话说,“他们就是用这个称呼称内贾德的”。文章还引用了一位未提及姓名的国防部顾问的评论,该顾问说“白宫相信解决伊朗问题的唯一方法是改变伊朗的权力结构,那就意味着战争”。

  文章指出,一位前国防部官员称,发动军事攻击的计划是建立在一个假定基础上的,即相信“对伊朗进行持续的轰炸,将使伊朗宗教领袖们蒙受屈辱,并且会导致大众起来反抗,从而推翻现在的政权”。

  据该文章称,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布什正秘密地与数位重要的参议员、众议员进行了系列会谈,其中至少还包括一名民主党人,讨论解决伊朗问题的计划。前情报官员们称,这个计划是“巨大的”、“狂热的”、“正在运作的”。

  美国军方担忧

  赫什写道,被考虑的计划中就包括可能使用地堡终结者战术核弹,比如B61-11,以确保能摧毁伊朗在纳坦兹的主要核工厂。但是,考虑使用核弹的计划在军方却引起了极大的担忧,在将核弹选项从对伊朗战争计划中去除的努力失败后,甚至有几名官员开始谈论辞职的事情。

  该文章引用国防部一位顾问的话说,“军方很多人对向其他国家挥舞核大棒极为反感”。该顾问还警告称,对伊朗发动轰炸将引起连锁反应,不仅会使真主党死灰复燃,而且会使美国公民及设施在全球都会遭到攻击,“如果我们这样做的话,伊拉克整个南部就会像星火燎原一样燃烧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