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七旬老头腰缠近万伪造美元 称要完成“民族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南国今报报道,一个年近7旬的老头,随身却携带一大捆伪造美元,折合人民币7.8万余元!昨日,广西柳州公安机关以涉嫌持有假币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吴某执行逮捕。

  3月29日,公安机关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携带大量假币进入柳州市。当天,公安人员快速出击,在八一路某宾馆查获了犯罪嫌疑人吴某,并从其身上缴获100元面额的美元97

张,共计9700美元,折合人民币7.8万余元。根据银行部门的鉴定,这些美元全部是伪造的。

  经查,吴某家住鹿寨县鹿寨镇,今年69岁。在审讯中,吴某承认知道这些是假币,却拒绝供认假币来源,并随口胡言这些假币其实是“接头票”。

  吴某称,今年2月底,他在恭城瑶族自治县认识了一位110岁的吕姓老人,吕某交给他这些“接头票”,让吴帮忙找人“接头”,以完成“民族大业”。案发当天上午7时许,吴某带着所谓“接头票”,乘车从鹿寨县来到柳州,刚入住宾馆就被抓获。

  公安人员对吴某的供词哭笑不得,继续追问所谓的“民族大业”,吴某则百般抵赖,一口咬定不知情。

  一位办案人员说,吴某明知是伪造货币而持有,数额巨大,已经触犯了法律的有关规定,应该追究刑事责任,至于假币来源,并不影响对吴某罪行的定性。目前,公安机关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杨建林 刘国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