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庆市推行“双向”承诺 为农村党员搭建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9日电(记者代群)安徽省安庆市在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推行“双向”承诺抓整改,为农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搭建平台。

  “双向”承诺抓整改,即在整改提高阶段,对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等,村级党组织同时向乡镇党委和党员群众两方面作出公开承诺;党员同时向村党组织和群众两方面作出公开承诺,在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双重监督下兑现,并对违背承诺承担

相应的责任。

  目前全市167个乡镇的1702个村级党组织均已推行整改承诺制。党组织承诺整改事项1.8万件,已整改完成8781件,农村党员签订承诺书9万多份,承诺整改事项近19万件,已整改完成10万件。

  安庆市范岗镇棋盘岭村群众对村两委去年9月拟定修建一条3.25公里长、3米宽的水泥路迟迟不动工很有意见。村党总支一面向群众清楚说明资金缺口、筹措难的实际情况,一面承诺在5月底前彻底解决问题。承诺如何兑现?村总支书记程健宏首先想到的是拿出自己建房钱,经与妻子商议,程健宏拿出4万元。村两委班子党员在他的带动下,积极响应,群众也感动了,纷纷捐款,半个月筹资70万元。目前,这条连接18个自然村的水泥路修建工程已接近尾声。

  安庆市望江县雷池乡莲花洲村共有党员84人,其中有不少人致富本领强、经济实力较为雄厚,但以前不注意带领群众致富。为充分发挥这些党员的作用,带动全村群众创业致富,村党总支发动全村50岁以下有一技之长或一定经济实力的党员承诺带领3名至8名群众走上富裕的道路,得到了党员积极响应。在上海务工多年的党员吴结清最近带着吴学楼等8位村民去了上海,并帮助他们找到了称心的工作。在家办加工厂的党员吴孔富向村党组织和群众代表承诺,今年将至少带领6户群众致富。他主动邀请村民何金水等人加盟,扩大加工厂的规模,使他们既有了稳定的收入来源,还学习到了先进的加工技术。目前,全村仅在家的党员就解决了150多人就业,并使他们每人每年增收3000余元。(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