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法“4+4”高校合作项目使300多学生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9日电(记者高静)时值西安交通大学建校110周年暨迁校50周年校庆之际,中法“4+4”项目评估会于9日在西安举行。据介绍,该项目启动至今已有7批300多名中法学生受益。

  评估会上,与会嘉宾介绍并回顾了中法“4+4”项目自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成绩及困难,并对计划发展前景进行展望。中法“4+4”项目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在中法两国学

习交流的心得,并根据切身经历提出了积极建议和意见。

  据介绍,1996年底,法国4所中央理工大学校长代表团访华,与中国清华大学、上海交大、西安交大、西南交大4所高校确立了“4+4”强强合作关系。双方就联合培养工程师学生、合作科研、举办专题学术会议、校企合作等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

  1999年,双方签订并启动了“4+4”合作项目,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获得法方工程师学位和中方硕士学位的双学位学生。被中法教育部门誉为中法高等工程教育强强合作的典范。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国家留学基金委副主任曹国兴,法国中央集团校长及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徐宗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代表参加了此次评估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