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行洞庭湖:城陵矶港进军长江沿线大港前5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21:57 红网

  

环行洞庭湖:城陵矶港进军长江沿线大港前5位

  (城陵矶5000吨级码头成为岳阳经济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支撑点 明健飞摄)红网岳阳4月9日讯(记者 王宏婷)素有“洞庭咽喉,湘北门户”之称的城陵矶港,装卸车在不停运转,集装箱、散货堆满码头,满载货物的船舶接连靠岸……今天,“环行洞庭湖”采访团看到城陵矶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我们将把城陵矶港打造成为集装箱吞吐30万标准箱,货物

吞吐量800万吨的大港,进军长江沿线大港前5位!” 城陵矶港务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徐忠诚说。

  城陵矶港地处湖南省岳阳市,倚长江锁洞庭,沿长江可上达重庆下抵上海各港埠,溯洞庭可达湘、资、沅、澧四水各站点,是连接华中与华东,西南与华南的水上咽喉,长江中游重要的中转枢纽港。

  “原有港口的设计能力只有120万吨,已远远满足不了目前近300万吨的吞吐量需求!”徐忠诚介绍,2002年,经省政府批准,城陵矶港务总公司整体并入泰格林纸集团,港口经过三年来的改革改制已经步入了发展的快车道,2005年完成货物吞吐量300万吨,盈利607万元。为了适应港口跨越式发展的需求,新建了松阳湖作业区,在松阳湖作业区将新建3000吨级的集装箱泊位3个,3000吨级浮散货泊位1个,共新建13个泊位,将分三期建设。

  “到“十一五”期末,城陵矶港新老港区将形成集装箱吞吐30万标准箱,货物吞吐量800万吨,港辖区吞吐量超过1200万吨(临湘、白尾)的能力!” 徐忠诚说:“届时,城陵矶港将可成为长江沿线的大港,排名前5位。”

  目前,城陵矶港位居长江沿线港口第9位,已突显其在物流配送上的优势,成为华菱集团、长丰猎豹、LG曙光电子集团、巴陵石化、泰格林纸等湖南省十大标志性企业的重要物流平台,是湖南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对省市外贸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