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信报第6届公益植树活动——500信报读者植下公益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0:06 北京娱乐信报

  为京郊荒山添一片绿,向西部儿童送一片情。”春花绚烂之中,大红的横幅显得格外醒目。4月8日,近500名读者来到房山区大石窝镇后石门村燕家峪——北京环境教育基地,参加了信报第六届公益植树活动。

  

信报第6届公益植树活动——500信报读者植下公益林

  活动主办单位给荣誉单位颁奖。

  4月8日上午10时30分,植树活动进行了简单的典礼仪式。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桂玲、北京娱乐信报社副社长柴砚珍、原房山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关向东等出席了仪式,基地管理主任刘振环向大家汇报了3年来基地的发展情况。

  刘振环说:“今年是基地第三年举办公益植树活动,3年来基地接受社会各界捐助的树苗5600余棵,自行投资植嫁果树1万余棵,目前已完成荒山可利用面积80%的种植计划,成活率达到100%。在此基础上,今年只要再完成种植果树1500棵,整个基地的果树种植就基本告一段落,今后将转入果树护理阶段。到2007年,前两年种植的果树将进入结果期,收益助学的公益目标也将开始实现。”

  在现场阵阵的掌声中,基地工作汇报结束。随后主办单位向连续3年参加植树活动的长峰假日酒店、台盟西城区工委和北京十一中高二年级学生叶冬裔颁发了荣誉证书。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副秘书长周桂玲表示:“很高兴能和北京娱乐信报这么愉快地合作,3年来双方齐心协力,使环境教育基地初见规模。3年时间,我们将这座600亩荒山建成了一座可持续发展的公益果园,既绿化环境,又扶贫助学,还能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让社会的爱心资源得到最有效的利用!今后我们还将在基地开展环境教育活动,同中小学校开展认树、识草、辨草的科普教育活动等,将它的公益效益发挥到最大程度。”

  北京娱乐信报社副社长柴砚珍对记者说,去年信报的读者们在这里一共捐助树苗四千余棵,并种下了一片寄托着希望和爱心的“北京娱乐信报读者林”。“今年读者们同样对本报举办的植树活动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许多连续三年参加活动的单位和个人,由于种种原因今天没能来到现场,对此我代表信报向他们表示感谢。未来的几年我们将把基地监督管理好,而且将继续关注公益事业,不辜负信报读者的期望。”

  典礼仪式简单而热烈,20分钟后典礼仪式结束。

  

信报第6届公益植树活动——500信报读者植下公益林

  

信报第6届公益植树活动——500信报读者植下公益林

  信报读者热火朝天种植公益林。

  【光荣榜】

  连续3年参加活动的单位及个人

  荣誉单位:

  长峰假日酒店

  台盟西城区工委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老干处

  北京建华皮货服装分公司党委

  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团委

  荣誉个人:

  叶冬裔、林蓉

  

信报第6届公益植树活动——500信报读者植下公益林

  夫妻俩种下结婚纪念树苗。

  【植树者说】

  台盟西城区工委叶苓:亲手种下的果树望早日结果

  台盟西城区工委叶苓介绍,单位组织这样的活动一直受到职工的欢迎,3年来没有一人落伍。“今年的参加情况仍然令人鼓舞,许多人放弃了自己的休假,还有人特意从通州赶来,大家只有一个心愿,希望我们亲手种下的果树早日结果,让更多西部的孩子成长为国家的栋梁!”

  长峰假日酒店市场总监吕建: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公益活动

  长峰假日酒店市场总监吕建表示,很荣幸参加信报组织的植树活动,“我们之所以连续3年参加活动是感觉这个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但绿化环境而且能资助西部失学儿童,是真正意义上的公益活动。明年我们还将参加这个活动,让更多的西部儿童感受到来自北京的亲切关怀。”

  北京十一中高二学生叶冬裔:希望西部贫困孩子早点受益

  “每次来这里,看到以前种的树长高长粗了,心情就会很激动,再种新的树苗就更起劲了!”先进植树个人叶冬裔说,他今年17岁,是北京十一中高二的学生,3年前学校组织植树活动,他当时是想去郊区放松才报的名,没想到自己爱上了这项活动。家里人对他也是非常支持,每次来植树爸爸和他同来。看着栽满果树苗的大山,他说:“希望这些果树能早点结果,让那些西部贫困的孩子早点受益。”

  【护林者说】

  基地管理主任刘振环:实现公益助学资助失学儿童

  基地管理主任刘振环介绍,基地选种果树品种有纸皮核桃、圆黄梨、红宝石李子、红灯樱桃、房山磨盘柿、美国杏李、西梅等十几个品种。“今后,基地将以科学管理为重点,通过引入相关技术人才和进行技术交流等多种手段,进一步提高养护管理水平,同时希望大家为基地的发展多提宝贵建议。我们的目标是通过科学的管理使这些果树早结果多结果,尽快实现公益助学,资助更多的西部失学儿童,让他们和我们这里的儿童一样拥有绿色的春天!”

  【爱心行动】

  贫困学生获赠书包书籍

  4月8日下午2时30分,在后石门中心小学一间30平方米的电教室里,北京时代互动公关策划有限公司全体员工在参加完植树活动之后,对该小学部分贫困学生进行了捐赠慰问活动。半个月前北京时代互动公司来到东西部“1+1”植树基地进行考察,当得知基地周边的小学校有需要资助的优秀贫困学生时,他们当即表示愿意资助一些优秀贫困学生。植树活动当天,他们准备了崭新的书包和书籍,赠送给优秀贫困学生,希望同学们不畏困难好好学习。

  为了表示感谢,后石门中心小学的学生代表现场书写了书法作品,回赠给时代互动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并表示不会辜负他们的希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的关怀。整个活动热烈而感人,时代互动的员工王先生表示,很高兴参加了这么有意义的一个捐助活动,这次是一个起点,以后他们将有计划地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

  【参与办法】

  种植品种:经济果树

  捐助费用:30元/棵(包括树苗、工具、管护费),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开具捐助收据。参加现场活动的读者每人另行交纳31元,含往返车费、保险。

  植树时间:2006年3月25日-4月30日,单位参加须提前预约种植时间。

  植树地点:房山区大石窝镇后石门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北京环境教育基地。

  报名时间:3月20日-4月21日,每日上午10:00-下午4:00

  报名地点:东城区朝内南小街,1路4路728路北京站口下车国际饭店右转路北约500米路东,713路24路外交部站下车即到。

  咨询电话:65596369 65596532 遇忙:13910404689联系人:李小姐,刘先生 活动详情请登录网站:www.epp.org.cn、www.linkhi.cn查询。

  信报记者 谢长艳 张永智/文 郝笑天/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