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 美加紧策划攻打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1:39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王进

  早报专稿

  美国《华盛顿邮报》4月9日报道说,布什政府正在研究军事打击伊朗的可行性,并打算以武力威胁配合外交手段强迫伊朗放弃核计划。伊朗方面迅速对美国媒体的报道予以回

应,称这是美国的“心理战”。

  最近两天,美国政府正在研究打击伊朗的报道,成为英美媒体的重点。《纽约客》著名调查记者西摩·赫什披露,布什政府或将使用核武器对付伊朗。第二天,也就是4月9日,《华盛顿邮报》、《星期日泰晤士报》也对布什的伊朗政策进行了深度分析。

  布什政府在公开支持外交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同时,已经增加了在伊朗境内的秘密活动,并加紧策划可能发动的重大空袭行动。现任和前美国军事和情报官员说,美国空军计划部门正在拟订打击目标清单,已有美国战斗部队被命令秘密进入伊朗。

  美国的情报部门也通过CIA在伊朗邻国的分支机构忙于搜集情报,发展势力。潜在的美国情报人员有伊朗籍阿拉伯人、伊朗的俾路支人、伊朗的库尔德人以及伊朗的人民圣战者组织。

  《华盛顿邮报》9日援引政府官员和分析人士的话说,虽然美国短期内不大可能攻打伊朗,但布什政府正在把军事打击作为一个可能的选项加以准备,并以此威胁伊朗,“事态正变得越来越严重”。

  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和中央情报局的策划者们一直都在寻找可能的打击目标,如伊朗设在纳坦兹的铀浓缩设施和位于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施。

  此外,虽然美国目前并没有考虑派遣地面部队进攻伊朗,但美国攻打伊朗仍有两种选择。

  一名与美国空军高层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说,美国攻打伊朗的第一种选择为:通过有限空袭迅速摧毁伊朗的关键核设施,并随即威胁伊朗,如果反抗,将继续轰炸。

  第二种选择为:大规模空袭,即使用巡航导弹等武器轰炸伊朗一大批重要的政治和军事目标,如伊朗的情报机构、伊斯兰革命卫队和政府部门等。李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