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环保执法实现三个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41 淄博新闻网

  今年是市政府确定的“环保执法年”,全市环保系统进一步加大了环保执法力度,重点在三个方面实现突破。

  今年全市环保系统进一步严把新建项目环保审批关。坚决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依据环境容量、排污总量认真行使“第一审批权”和“一票否决权”,并坚决做到“三个一律不批”,即不符合环保法规、产业政策和城市总体规划的项目一律不批

;污染严重又没有成熟治理技术的建设项目一律不批;没有环境容量的区域或流域范围内有污染的建设项目一律不批,以此切实控制和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

  今年我市环保部门进一步加大对现有污染企业的监管力度。对不能稳定达标的企业,实施限期治理;对污染物排放超过国家和省排放标准2倍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改;对擅自停运或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偷排偷放、造成污染物超标的企业,超标1倍以下加倍处罚,超标1倍以上立即停产整顿,停产期不少于5天;一年内查出3次偷排偷放的,将立即予以关停。

  各级各部门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按照省政府的要求,自今年1月起,凡连续2个月监测断面水质超过150毫克/升的,暂停有关区县审批该地区有水污染物排放的新改扩建项目半年;连续3个月水质超标的,暂停审批一年。对重点排污企业,如发现其超标排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暂停新改扩建项目审批,并不得安排环保资金补助和国债资金。(杜玉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