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走婚名地泸沽湖镇遭火灾 38间商铺被毁2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7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 4月8日16时20分左右,一场大火在著名风景区泸沽湖畔的泸沽湖镇中心位置燃起,并向周边蔓延。于9日中午前才被彻底扑灭。

  据初步调查核实,此次火灾使当地38间临街商用门面被烧毁或遭严重损坏,所幸火灾中除两人轻伤外,无人员死亡。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与云南省交界处,是著名的高原风景名胜区,美丽的草海、独具特色的“猪槽船”以及当地摩梭人神秘的“走婚”习俗等,每年都吸引着大批游客前往观光、探奇。这次发生火灾的泸沽湖镇隶属凉山彝族自治州盐源县,是四川方向游客的必经之地和主要食宿地。

  据凉山彝族自治州政府介绍,这次火灾是因农户用火不慎引发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