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载客超员被罚两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大客车里坐满乘客后,竟还一路带客,超员超出了50%,江苏淮安驾驶员李某为此受到了罚款2000元并记6分的处罚。

  本月4日中午,在宁六公路的葛塘立交桥,执勤交警发现有辆大客车违法停车带客,遂上前查处。走到车前却看到,车厢里黑压压地站满了乘客。一清点,核载31人的车子竟乘坐了49人。交警当即责令驾驶员李某另租一辆大客车驳载全部乘客,暂扣了李某的大客车。

  在交警十大队,李某说出了拼命带客的原因:几年前,他经人介绍给当地的个体老板开大客车,专跑淮阴到南京的线路。一段时间下来,发现这条线路客源丰富,相当赚钱,便动起了不如自己买车拉客的念头。于是,他东拼西凑借钱买一辆二手大客车,也跑起了淮阴到南京的线路。

  生意一直不错,逢年过节更是火爆。清明期间,打工的老乡们纷纷回家上坟。本月4日上午,李某驾着大客车从南京站内开出时,车里已经坐位全部坐满。按说,大客车应当直接驶达淮阴终点站,但是,李某沿途仍见客就停,一路上多上了17人。上宁六公路的葛塘立交桥时,他看见上坡处有个男子招手,又靠边停下,将第18个乘客带上了车。车子正要重新上路,被已经看见违停的交警上前拦了下来。

  得知自己要被罚款2000元并记6分,李某万分懊悔:“在这里带了一个人就要罚2000块?早知道我就一路跑回淮阴,路上还带什么客啊!”张晓冬苏艳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