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利浦收购TCL多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卢德夫)针对7日香港市场上传闻的“飞利浦将全资收购TCL多媒体以壮大电视业务”,TCL和飞利浦当事双方均予以否认,双双称是谣言。受相关并购消息影响,TCL多媒体(HK1070)股价大涨,一度达到8.7%至1.38港元。而TCL集团(000100)依然停牌。

  TCL:将发布公告澄清

  据香港媒体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荷兰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飞利浦,密谋全面收购去年全球电视销量名列三甲的TCL多媒体,以壮大其电视业务。”消息称,“飞利浦计划联同TCL多媒体的管理层,向TCL集团(000100)提出全面收购TCL多媒体的建议,据悉飞利浦承诺收购后TCL多媒体的管理层可以全体留任,不过消息未有披露飞利浦提出的收购价钱。”

  对此,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中心副总经理郭伟对本报记者表示,“我听到这个消息后也很惊讶,经咨询集团相关部门后证实,这完全是个谣言。”

  随后TCL多媒体7日下午紧急在香港联交所发布公告称“这些报道均为传言而非事实,将于稍后发出澄清公告。”但截至昨天本报截稿时止(9日晚),TCL多媒体还未发出进一步的澄清公告。

  飞利浦:不知为何惹谣言

  而飞利浦中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唐少瑰对本报记者表示,“这是个谣言,我们不对谣言作评论。”TCL集团郭伟称飞利浦目前只是增持了TCL集团的股份到7.46%而已,“不知道为什么会惹出这个谣言来。”

  实际上,在TCL集团整体上市时,飞利浦持有2.46%的股份成为第五大股东,2005年12月下旬,TCL大股东惠州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飞利浦电子中国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向飞利浦转让5%的TCL集团股权,股份转让以TCL集团2005年9月30日每股净资产值1.58元为定价基础,转让价格定为每股1.5816元。目前这一股权转让已经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批准,飞利浦的持股数量已经达到7.46%。

  国内某知名家电企业新闻发言人表示,传出这个消息的目的不外乎两个,一方面是TCL要将海外亏损业务卖给飞利浦,另一方面,该人士指出,“不排除是TCL的竞争对手制造的谣言”。

  又讯(记者卢德夫)TCL集团(000100)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国有股转让及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获商务部批准。

  商务部在4月7日以(2006)1045号文《商务部关于同意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转股等事项的批复》,同意惠州控股将所持TCL集团65228.2698万股国家股中的12931.6557万股(占总股本5%)转让给飞利浦、12931.6557万股(占总股本5%)转让给联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