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了,沙龙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以色列司法部9日表示,以色列当局已经决定在11日正式宣布:已经昏迷了3个多月的以色列总理沙龙“永久无法行使职能”,这将意味着“沙龙的统治”正式告终。

  78岁的沙龙在今年1月4日中风后一直陷入昏迷状态,以色列当局宣布他处于“暂时无法行使职能”的状态,由副总理奥尔默特代为行使总理之职。

  康复机会十分渺茫

  以色列司法部发言人雅各·盖纳提表示,根据以色列宪法规定,奥尔默特在担任代总理满100天之后,如果沙龙的状况没有改善的话,当局必须任命新总理人选。7日就是100天的限期,但是由于当时正处于为期一周的犹太人逾越节,因此当局把宣布日期延迟到11日假期结束之后。

  奥尔默特领导前进党在3月28日举行的大选中获胜,他也有望成为下一届以色列总理。持中间立场的前进党是在沙龙中风前数周才成立的。

  沙龙目前仍在耶路撒冷哈达萨医院就医,当局官员仍然在讨论是否把沙龙转入长期监护病房。专家表示,考虑到其中风的严重性和已长期陷入昏迷状态,沙龙康复的机会十分渺茫。

  哈达萨医院发言人表示,沙龙处于“严重但是稳定”的状态,这说明他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奥尔默特:不与阿巴斯和谈

  另据报道,奥尔默特8日表示,以色列不打算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和谈。

  奥尔默特表示,以色列的和谈对象必须是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但是阿巴斯实际上已经失去了政府的一切领导实权,因此以色列不会和阿巴斯展开和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