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专项打击足球赌博 着重打击三违法犯罪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中国公安部消息,为切实加大对足球赌博活动的打击力度,为足球运动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中国公安部、国家体育总局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组织开展打击足球赌博活动专项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公安机关、体育部门,特别是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打击足球赌博工作,将打击足球赌博活动纳入到正在不断深化的禁赌工作中,采取强有力措施抓紧抓好。

  通知要求,在此次专项工作中,各地要着重打击以下违法犯罪活动:

  一是严厉打击设立投注站点,介绍、宣传赌球赔率,招揽群众参与足球赌博的违法犯罪活动。对境外赌博集团在境内设立的旨在招揽群众参与足球赌博的办事机构或代理处,要坚决予以取缔,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二是严厉打击操纵、控制比赛,组织足球赌博的违法犯罪活动。对采取行贿或威胁、恐吓等手段,向裁判、教练、队员施加压力或影响,要求其打“假球”的行为,以及足球业内人员参与或组织足球赌博的行为,要深挖细查,严肃处理。

  三是严厉打击网络足球赌博行为。要加强互联网监控工作,主动发现、清除足球赌博网站,切断网络赌博活动的组织链条,端掉一批网络足球赌博窝点。工作中,各地公安机关、体育部门要瞄准那些组织足球赌博活动的庄家、赌头以及教唆、引诱群众参与足球赌博活动的违法犯罪分子,给予坚决彻底的打击。(宗边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