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蛋姿势不对 七成鸵鸟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15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武汉晚报》 记者贺方程通讯员巧板程艳)因为缺乏生育经验,九峰野生动物园一只年轻的鸵鸟妈妈不会蹲着下蛋,导致近七成的鸵鸟宝宝还未出壳,就夭折了。

  昨日,记者在该园鸵鸟园喂食区,看到了这只鸵鸟,它的窝里还有一摊被摔破的鸵鸟蛋黄。工作人员介绍,这只雌鸵鸟只有3岁,今年第一次做妈妈。近一个月来,它陆续产下了11枚蛋,但都是站着下蛋,其中7个蛋一掉到地上就碎了。

  该园的饲养员肖师傅称,正常情况下,鸵鸟都是蹲着产蛋;它们的身高一般为1-1.2米,如果站着产蛋,落在坚硬的地面,无疑大多数蛋会摔破;在没教会它们正确的产蛋姿势之前,只好将它们的窝里铺满稻草,以降低蛋摔破的几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