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治郅或许真回来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治郅4月9日回国”———很多媒体这两天都得到了这样一个消息。可是,在4月9日这一天,40多名记者从凌晨3时40分到早晨7时守候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却始终没有看到王治郅的身影。

  CA984,这是从美国洛杉矶直飞北京的国航航班,该航班到达北京的正点时间是凌晨5时20分。许多人都以为这个航班将把王治郅这位“游子”送回家。

  “我是昨天晚上乘飞机到北京的,我考虑到从洛杉矶过来的飞机是在凌晨到达,所以就一直在机场过夜等候。”记者熟识的一位外地媒体朋友如是说。实际上,由于CA984是在凌晨到达北京的,所以今天出现在机场的记者们没有一个不是半夜就爬起来赶到机场的。可是,今天凌晨5时03分,CA984提前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记者在国际到达出口不断走出的人群中并没有发现王治郅的身影。

  王治郅究竟什么时候回国呢?对于这个问题,一度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答案,有媒体竟报道他“已经回来”了;也有媒体指出他的归国日期是4月9日、4月11日或者4月15日。而今天下午,中央电视台报道,在美国的前中国国家男篮主力队员王治郅今天在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的陪同下,登上了从洛杉矶飞往北京的班机,他将在明天凌晨回到北京。

  王治郅在洛杉矶登机前接受采访时说:“我很高兴这次能回来看看父母。我希望能在本土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他还强调,“我当初留在美国是因为我当时考虑事情不成熟,做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在此,我向全国人民道歉,希望今后能通过实际行动加以改进。大家球场上见!”这一次,王治郅可能是真的要回来了!

  王治郅简介

  王治郅,1977年7月8日出生,1999年6月,在美国NBA选秀大会上被达拉斯小牛队选中,成为第一个在正式选秀大会上被NBA球队选中的亚洲球员。但是由于八一队和国家队的需要,王治郅直到2001年4月才正式与小牛队签约,2001年4月5日,在小牛队和亚特兰大鹰队的比赛中上场8分钟,得到6分、3个篮板球,成为首位参加NBA常规赛的中国人。

  2002年夏天,由于未能同达拉斯小牛续约,王治郅希望参加NBA夏季联赛以试图加入新的球队,这也成为王治郅不归事件的起因。随后由于在是否回国参加国家队集训等方面存在不同想法,王治郅未能参加当年的亚运会。2002年8月26日,中国篮协公布《王治郅至今未归事实真相》。当年10月9日,篮协公布了《关于将王治郅开除出国家男篮的决定》,将王治郅开除出国家男篮。

  王治郅在离开小牛队后,先后加入了NBA的洛杉矶快艇队和迈阿密热队,2005年7月与热队合同到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