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住品质考量因素中 台北民众对e化设施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0: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九日电 台北消息:大台北民众对居住品质的考量因素中,最不满意的是“e化设施”。

  据《中国时报》报道,虽然宽频、光纤及e化一直是大台北地区最引以为傲的居住优势,但台湾远雄建设委托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所做的《大台北区居民居住品质研究》调查显示,台北县市居民对“e化设施”表示不满意的高达百分之四十五,依二00五年大台北地区

三百八十八万人口换算,有高达一百七十四万人表示不满。

  调查表明,台北县平均超过五成以上的居民对e化设施不满,即便是已进行全市无线上网计划的台北市,也有百分之三十七的受访居民对e化设施不甚满意。;职业别中,高阶的管理人对e化表达不满的更高达百分之五十六,收入愈高的台北人对e化品质不佳的不满意程度也愈高,年收入超过一百二十万以上的不满程度更高达百分之五十。

  据《联合报》报道,未来三至五年有购屋计划的民众所在意的居住条件中,e化设施、公共休闲设施、建物结构安全以及居住空间四大项居于前位。

  公布调查的远雄企业团董事长赵藤雄表示,更高规格的设计、从人性思考出发、安排优质的休闲设施与建构好的生活机能,并兼具未来性的数字住宅,将是今年受到购屋者青睐的必备要件

  尼尔森媒体研究公司以电话访问方式对台北县市居民进行随机抽样调查,有效样本数为三百零四份,受访者为二十五至六十九岁男女,调查时间为三月二十三日至二十八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