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赛促练以赛推新 广东潮剧院今年将打造一批精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1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岱娜)作为潮剧发展与改革的“先锋部队”,广东潮剧院上下厉兵秣马,采取系列措施推进改革,今年将继续加大力度着力打造一批文艺精品,积极培养各类文艺人才,进一步拓展潮剧市场,除力争“申梅”成功外,将继续“以赛促练,以赛推新”,组织剧院青年演员参加广东省第五届戏剧演艺大赛,举办全院中青年征文比赛及剧团青年演员打击乐比赛,培养更多的艺术新人。

  去年以来广东潮剧院倾注全力,以自编自创的精品剧目《东吴郡主》申报中国戏剧梅花奖,并在第九届广东省艺术节上一举拿下6个一等奖,硕果累累。据悉,近期,潮剧院将组织力量对《东吴郡主》进行修改提高,做好张怡凰申报中国戏剧梅花奖的各项工作,力争实现申报目标,并推荐《东吴郡主》参加明年国家举办的中国艺术节。此外,本年度的省第五届戏剧演艺大赛、潮剧院中青年征文比赛及剧团青年演员打击乐比赛“三大”赛事将为艺员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挑战。近日,广东潮剧院还邀请著名导演艺术家、戏剧教育家熊源伟专程来汕,围绕戏剧、市场、观众的定位及地域文化等方面,为潮剧艺人举办专题艺术讲座,提高艺员的综合素质。

  同时,广东潮剧院三个剧团将继续排演观众喜闻乐见的剧目,加强对外文化交流,拓展海外市场;做好送戏下乡、送戏进社区和潮剧进城工作,积极培育演出市场和潮剧观众。据介绍,目前一团已经初步合成排演了《赵少卿》上、下集,并着手加紧排演《西施归越》等传统剧目。二团除了对《闹开封》、《秦香莲》等老戏进行重排外,还根据福建芗剧排演了《母子桥》新剧目等,并组织策划了《春雨》等现代剧、潮州音乐、潮汕大锣鼓等节目进社区演出。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