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凯迪拉克BLS 欧洲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凯迪拉克BLS 欧洲上市(图)

  凯迪拉克专为欧洲市场设计并在欧洲生产的BLS轿车,与Saab9-3共享多种部件。汪云青摄

  本报讯(记者汪云青编译报道)凯迪拉克专为欧洲设计生产的一款入门级豪华轿车

———凯迪拉克BLS今年4月开始正式在欧洲上市销售。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宣布了凯迪拉克在欧洲新的销售目标。凯迪拉克去年制定的欧洲市场销售目标是到2010年实现年销售2万辆,相对于欧洲庞大的豪华车市场,这个目标应该说并非高不可攀。但是,通用仍然把这个目标降低了一半。

  价格比宝马3系低5%~10%

  通用汽车负责凯迪拉克和克尔维特(一款雪佛兰超级跑车)在欧洲销售业务的主管MalcolmWade最近对媒体表示,凯迪拉克最新的目标是到2010年在欧洲的年销量达到1万辆。销售车型包括BLS、CTS、STS、SRX、XLR和Escalade等,几乎涵盖凯迪拉克全系列产品。其中,BLS是最关键的,这款全新车型是凯迪拉克家族中最小的一款,在欧洲设计和生产,预计将会占到凯迪拉克在欧洲销量的70%,该车2005年9月在法兰克福首次正式亮相。凯迪拉克BLS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宝马3系、奥迪A4以及奔驰C级。

  BLS将在Saab的瑞典工厂生产,与Saab9-3共享多种部件。同时,为了迎合欧洲市场的需求,BLS也将成为第一款搭载柴油发动机的凯迪拉克车。目前,柴油车在欧洲新车市场的比例大约为50%。

  即将上市的BLS有4种发动机选择:1.9升150马力柴油发动机、两款2.0升4缸汽油发动机(功率分别为175马力和210马力),以及一款2.8升255马力的V6汽油发动机。BLS的价格比宝马3系大约低5%到10%,在欧洲市场,BLS最低价格(柴油发动机手动版)含税后大约折合37300美元。

  欧洲豪华车市场难“撬动”

  在被问到为何将销量目标下调一半时,MalcolmWade表示,凯迪拉克要在欧洲稳步提高销量的同时逐步树立品牌形象,而不单单只是急速扩大销量。

  他说,雷克萨斯花了17年才使欧洲的年销量达到2万辆。比起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在欧洲显然更有品牌基础。刚开始的时候,在欧洲没有人知道雷克萨斯是剪草机还是皮卡,但是大多数欧洲人都知道凯迪拉克。

  欧洲汽车行业分析人士表示,欧洲豪华车市场虽然庞大,但是想要分一杯羹却并不容易,德国豪华车的品牌形象在欧洲深入人心,其他豪华品牌很难抗衡。雷克萨斯就是很好的例子。虽然雷克萨斯品质非常好,其可靠性更是有口皆碑,但是在欧洲市场仍然难有建树。在美国市场获得极大成功的雷克萨斯在进入欧洲市场17年之后,去年在欧洲的销量也仅仅为29000辆。与此对应的是,宝马仅仅一款3系去年在欧洲就销售了大约24万辆。

  凯迪拉克销量在1990年跌入低谷,从2001年开始,凯迪拉克的销量稳步上升,2001年,凯迪拉克在美国的销量为大约17万辆,到2005年增长到大约23.5万辆。这一增长,是在美国豪华车市场日益激烈的竞争下取得的。

  去年,凯迪拉克在美国豪华车的销量排在雷克萨斯和宝马之后,列第三位。与此对应的是,另一个美国传统豪华车品牌林肯,去年的销量仅为12.3万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