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华侨大学颁"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 46港生获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四月九日电(记者 黄瑶瑛 曾福志) 来自香港的华侨大学建筑学院二00二级学生李稚嘉激动地从华侨大学董事兼副秘书长、香港立法会议员蔡素玉小姐手中接过“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的奖状。这是华侨大学九日在陈嘉庚纪念堂举行的第二届“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的颁奖仪式,共有包括李稚嘉同学在内的46名来自香港的品学兼优学生获此殊荣。

  “林秀华香港学生奖学金”是华侨大学董事兼副秘书长、香港立法会议员蔡素玉小姐以母亲林秀华女士的名义设立的,从二00四年开始,蔡素玉小姐将连续十年,每年捐资五万港币,用于奖励华侨大学在校香港学生中品学兼优者,以激励他们的学习积极性。

  来自香港的严纪勇是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二00四级的学生。他说,能获得蔡素玉小姐的关爱和鼓励,并为他们颁发签名的推荐书,这使他们感到无比的荣幸和感激,他们一定不辜负蔡素玉小姐的期望,更加努力读书,成为爱国、爱港的新青年。

  蔡素玉小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她就是华侨大学的校董了,她对此引以为傲。虽然奖学金的数额不多,但是她希望可以以此激励学生,加强学生们的自信心,学业有成,回报社会。

  颁发奖学金仪式后,蔡素玉小姐还以香港的优势、机遇以及面临的问题为题向香港学生做了香港形势报告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