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心脏被刺破4厘米 经博罗医院80分钟抢救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7 大华网

  本报讯4月4日晚上,惠州市博罗县人民医院成功救治一名心脏严重破裂病人,将患者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

  4月4日下午5时30分许,从云南来博罗某工地打工的梁建春在劝架的时候,被一不明身份的人持刀刺中左胸,血流如注,当即休克昏迷。梁建春倒地后,其弟弟梁建坤一边用手按住哥哥伤口,一边叫人拨打120。“血从我手指缝间涌出来,当时我还以为我哥哥没得救

了”。回忆起那一刻,梁建坤眼神中还有一丝惊慌。1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并立即把他送至博罗县人民医院抢救。

  当日下午6时许,正值医院医生下班时间,伤员被送到该院门口。“当时患者前胸壁有一刀刺伤口,患者四肢冰冷、血压为零、呼吸也极为微弱,已呈现明显休克昏迷状态。”心胸外科主任医师介绍了当时的情况。5分钟后,该院20多名医务骨干人员立即对患者进行救治。伤员被推进手术室后,失血量已达到5000ml。主刀邓剑医生开胸后打开心包膜,显示心脏左心室前壁约4厘米伤口穿透伤,心腔血液喷涌而出。主治医师等迅速压住创口,进行心脏缝合术,手术进行顺利,患者血压、脉搏恢复正常。

  经抢救,从入院到手术完毕只用了80多分钟,把患者从死亡的边缘挽救回来。第二天,梁建春已可以用微弱的声音应答。据邓医生介绍,如果当时再晚几分钟救治,患者就可能没救了。(贺小山)

  (责任编辑:黄幼华、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