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超过四成受访者不满意传媒表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27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10日电香港一项调查发现,有超过四成的受访民众不满意传媒“失实报道”和“夸大丑闻”。同时,受访者对现在香港传媒整体表现的评分,平均为5.6分。

  由香港18个教育、宗教、家长教师会及社会服务团体组成的“反色情暴力信息运动”,于去年12月进行调查,访问了602名学生、家长、教师及社工,了解他们对香港传媒现况的意见。结果发现,“失实报道”和“夸大丑闻”,分列受访者对传媒不满的首两位,分别

占四成半及四成三。

  调查还显示,近八成受访者认为传媒应该接受监察,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对传媒加强执法是政府应做的事,近两成七受访者认为政府需定期公布犯规的媒体资料。在罚责方面,不少受访者认为,对重犯媒体的罚款应倍增计算,而罚款也应该与媒体销量挂钩。

  受访者对香港传媒整体表现的评分,以10分为满分,则有四成四的受访者给予5分以下,平均分也只有5.6分。

  香港报业评议会呼吁,媒体应以负责任的态度报道自杀新闻,不刊登自杀者照片或遗书、不详细描述自杀的方式、不美化自杀行为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