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载风里来雨里去 他用相机留下岛城老建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1:44 青岛新闻网

  

20载风里来雨里去他用相机留下岛城老建筑(图)
秦岭正在拍摄老建筑。小宁摄

  不分春夏秋冬 不分晨昏雨雪 他用相机留下岛城老建筑

  晚报讯 在街头我们可以买到《青岛的街》系列明信片,它出自一人之手———摄影师秦岭,20多年来,风里来雨里去,这位“老青岛”用相机默默地记录着青岛。

  秦岭爱上摄影这行有20多年了,1998年,秦岭毅然放弃工作,决定用相机记录青岛的沧桑历史,在此之前没有任何拍摄经验的他,一边琢磨一边拍摄。他先从青岛的古力盖开始,“因为古力盖能从侧面反映这座城市沧桑荣辱。”秦岭告诉记者。历时3年,他踏遍青岛的每个角落,寻找拍摄了德战时期、日战时期、民国时期、解放时期、文革时期等时期的古力盖。

  5年前,他被青岛别有风味的建筑所深深吸引,于是,他决定拍摄青岛的老建筑。龙山路上的迎宾馆、江苏路上的基督教堂、黄县路上的老舍故居等等,都留下他的身影。拍出来的照片固然美丽,但是其中的艰辛说不完。有时为了拍一座建筑,他要花上一年的时间分别在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给建筑做“记录”。为了能拍出老建筑的韵味和沧桑感,他大部分选用秋季拍摄的照片,日升和日落时光线最柔和,所以他不得不早出晚归。

  秦岭告诉记者,他爱青岛,他要用相机将青岛的历史展现给世人看。他认为这些老房子都是青岛的宝,他会用一辈子的时间去拍摄这些老建筑,直到自己拍不动为止。(陈小宁盖文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