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在海湾“兜售”伊朗威胁布什拟动用核弹打击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30 生活报

  春风

  本报综合报道伊朗各军种在霍尔穆兹海峡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刚于6日结束,美国就派出负责监管核不扩散事务的副国务卿约瑟夫前往波斯湾周边国家,大力“兜售”伊朗威胁,力图阻止与核设施有关的设备从这些国家流向伊朗。另一方面,有美国杂志称,美国布什政府拟对伊朗动用核弹。

  伊朗最近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并接连成功试射新型导弹,令美国军方感到十分震惊。据报道,美国军方真正担心的并不是试射成功的那些新型导弹,而是伊朗已经研制出能够携带核弹头的导弹。

  据报道,近几个星期,布什已悄悄召开连串会谈,讨论打击伊朗的计划,美军正在考虑的选择之一,是动用战术核武器,例如用于摧毁地下掩体的钻地核弹B61-11,以确保摧毁位于纳坦兹的伊朗主要离心机厂房。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