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三期工程质量优良 大坝无缝创造世界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41 新华网

  新华网宜昌4月10日电(记者江时强、马梦莉)日前,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第15次到三峡工地现场检查。专家组认为,三峡三期工程施工质量完全处于受控状态,左岸机组安装和地下厂房开挖质量很好,右岸大坝没有裂缝创造了世界奇迹。

  国务院三峡工程质量检查专家组在组长潘家铮院士的率领下,对三峡工程2005年度工程建设质量进行现场检查。通过听取参建各方的工作汇报、察看三期工程建设现场、与有

关单位进行详细座谈和查阅工程建设资料,专家组充分肯定三峡工程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巨大成绩,对2005年度工程总体质量作出了高度评价。

  潘家铮在评价2005年三峡工程时说,主要工程项目都超额或提前完成了计划,主要形象面貌达到或超过要求,为保证今年大坝挡水、安全度汛和在汛后蓄水至156米奠定了基础;左岸电站14台机组提前一年全部投产。工程质量保证体系得到进一步的完善、深化和严格执行;三期工程的施工质量完全处于受控状态。土建施工和机电安装质量优良,单元工程合格率100%。左岸机组安装和地下厂房开挖质量之好,堪称楷模。右岸大坝是没有裂缝的混凝土重力高坝,创造了世界奇迹。同时,工程投资得到控制,按计划实现资金平衡,工程生态环境良好。

  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表示,全体三峡建设者要充分认识工程建设面临的困难、风险和新的挑战,充分认识质量上还存在的部分缺陷,坚持质量教育警钟长鸣,质量工作常抓不懈,质量监督继续加强,努力实现创一流工程目标。(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