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交大今发布招生信息 志愿填报有两个招生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50 东方网

  上海交通大学今天发布2006年招生信息,全国共计划招生4165人,交大校本部和交大医学院将分别列计划、分别录取。去年实行的大平台招生让广大学生尝到“甜头”后,交大今年仍将继续按学院或学科大类招生。为吸纳本市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交大特别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此外,交大与美国密西根大学强强联合,两校联合学院即将于本周挂牌,这一独立学院将锁定全国优质生源,学生可获得两校的双学士学位。

  去年7月,上海交大与上海二医大合并组建了新的上海交通大学,同时成立了新的上海交大医学院。经教育部批准,2006年交大本科招生采用两个招生代码,即交大校本部(代码10248)和交大医学院(代码19248)。交大校本部全国(第一批)招生计划为3420名,其中上海招1000名,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交大医学院全国招745名,其中本市招475名。

  此外,交大医学院还将接收第一志愿报考交大校本部、进入120%投档线却未被录取、第二志愿报考交大医学院的考生,总数不超过20名,但不再享受任何校内加分政策,并要减去20分级差分,再排序录取。

  经教育部批准,“交大-密西根联合学院”本周将正式挂牌成立,并率先在机械类和电气信息类两个专业类招生,在录取时,将依据考生高考总分、英语成绩择优录取。交大常务副校长叶取源表示,此联合学院将成为交大育人新模式的试点“特区”,无论是招生、师资还是管理模式上,会和国际一流大学接轨。

  联合学院将由中外教授共同执教,采取以英语教学为主的双语教学,增加课程的实践环节和生产实践环节,提高学生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学生在联合学院学习两年后,可选择赴美国密西根大学学习两年,毕业后获得交大与密西根两校的双学士学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