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乐园长期"服役"露"疲态" 滑梯摇晃家长心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2:51 东方网

  编辑同志:前些天,我带5岁的孙子去复兴公园春游。公园内有个儿童乐园,小朋友们很爱玩旋转滑梯。可我发现,这个旋转滑梯居然摇晃,大人在底下看了不免心惊肉跳。希望公园尽快加固旋转滑梯,以免发生伤害事故。读者劳陈

  【调查附记】

  接到读者来信,记者前往复兴公园实地采访,在一片树林旁找到了这个开放式的儿童乐园。此时正值下午,儿童乐园内有六七个小孩子正排着队爬上滑下,兴趣十足。看得出,那个近4米高,跨度超过6米的钢结构旋转滑梯很受小朋友欢迎。记者走到滑梯旁往上看,发现小朋友在滑梯顶部,只要蹬脚或动作大一点,滑梯上部就会轻度摇晃,这让底下的人看得提心吊胆。

  记者观察到,尽管儿童乐园旁竖了一块写着注意事项的告示牌,可几个中学生模样的大小人还是加入了游戏队伍,还有一些家长生怕孩子出意外,扶着孩子上去,这无疑加重了滑梯的负担。

  为此记者采访了复兴公园负责人商先生,他说,这个旋转滑梯是上世纪80年代的产物,当初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免费捐赠的,可以说,很多小朋友的成长记忆里,都会深深烙下这个旋转滑梯的身影。

  商先生说,由于长期“服役”,这个旋转滑梯已露出“疲态”,公园方面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已决定让这个为小朋友服务了20多年的旋转滑梯“光荣退休”。儿童乐园将在下个月施工改造,会增加一些新的游玩设施,以满足广大小朋友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