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的人不知选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0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罗马4月9日电意大利议会选举在境内的投票当地时间9日早上8时正式拉开帷幕。意大利国内4700多万选民陆续前往设在各地的6万多个投票站投票,选举战后意大利第15届议会。参加这次大选的政党有40多个。

  意大利现任总理贝卢斯科尼领导的中右联盟与前总理普罗迪领导的中左联盟为争夺大选后的执政地位竞争激烈。大选前民意测验表明,普罗迪以3至5个百分点领先于贝卢斯科

尼,另外约20%的选民未决定投谁的票。

  贝氏:想长寿就选我

  9日,贝卢斯科尼在南部城市那不勒斯的街头奉献了他在大选前的“闭幕演出”。他描绘了连任后的“美好远景”,包括减免税收、推举一名女性副总理、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旅游、看电影和戏剧的福利等。他甚至还宣称,在他的领导下,意大利人可以更长寿。如果想活得更长,就应该投他一票。

  不过,贝卢斯科尼并没有谈到他准备如何实现这些“听上去很美”的计划。5年前,他上台时就曾许下一系列诺言,但至今没兑现几个。2001年,意大利的经济增长率还有1.7%,而去年,经济增长率已经几近于零,在欧洲垫底。

  贝卢斯科尼还认为,普罗迪领导的左翼联盟可能会在大选中作弊,他呼吁联合国应当派观察员监督大选。普罗迪对此感到很困惑:“既然大选是由他组织的,我实在不知道他在害怕什么。”

  普罗迪:一定会赢

  与此同时,普罗迪也正在罗马著名的波波洛广场面对1.5万多支持者谈笑风生。普罗迪在此前大部分竞选活动中都显得低调而严肃,而在这最后一次竞选机会中,他连喊3遍“我们一定会赢!”

  随后,他还以胜券在握的姿态,邀请贝氏在大选结束后携夫人到总理府“做客”。

  在场支持者中,不少人穿着印有“我是白痴”的T恤衫,有的则将这话涂在脸上。这句话出自贝卢斯科尼几天前的一句新“语录”:“我尊敬所有聪明的意大利人,同时我也看到很多白痴,他们打算向自己的利益投反对票。”

  被激怒的“白痴们”很快做出了反击,一名工人说:“假如做一个白痴就是遵守法律,愿意缴纳更高的税,那么我就是个‘白痴’。”街上的大幅标语也写着:“宁做白痴,也不投票给贝卢斯科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