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峰时期车厢满员 乘客需体谅公交车"拒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03 东方网

  有读者反映,每到傍晚时分,公交车“拒载”现象就呈上升趋势,往往在站台等待很久,却无法乘上公交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公交车“拒载”主要原因是高峰时期乘客过多,司机担心超载。

  市民沈小姐说,有天晚上6点左右,她来到河南中路某公交车站台,候车的人拥挤不堪。一辆开往闸北的公交车停下来,几乎没有下车的人,候车的人上了不到一半,车厢内已

经满员了。售票员挥舞着旗子指挥着车外的乘客们往后退,然后关上了车门。沈小姐挤车失败,不得不继续等待。又一班车来了,也是挤得满满的。这辆车根本没有进站停靠就开了过去,身边的乘客都抱怨不断。

  “我们也无可奈何啊,超载行驶对大家的安全都没有好处。”一名公交车司机说。每当上下班高峰期,车里已经挤了太多的乘客,而候车的乘客也不太愿意搭乘下一班车。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司机只能“拒载”。

  某公交公司表示,如果乘客发现公交车司机无理拒载,可记下车牌号以及事发时间、站点,然后拨打投诉电话,公司将对违规司机进行教育或经济处罚。但同时,超载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当公交车满员时,司机应耐心对乘客说明原因,劝其不要上车;乘客也应加以理解,不要急于挤上已经“爆满”的车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