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山东乡村发展论坛在济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13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济南4月9日讯(记者陈建志实习生王日霞)万木吐绿,百花争艳。4月8日、9日,来自省内外的100余名代表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汇聚济南南郊宾馆,参加2006年山东乡村发展论坛,共同探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理论,交流建设新农村的实践经验。

  省政协原主席陆懋曾,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长才,省政府原副省长王裕晏,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盖国强,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主任陈希玉,大众报业集团党

委副书记、副总编辑张瑞云,山东行政学院党委副书记、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农经分团团长高焕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诗成,省科协副主席李云云,省农业厅助理巡视员、省农业专家顾问团农经分团副团长刘同理等出席会议。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以“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为目标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决策,省委和省政府及时做了部署。为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建设新农村的指示精神,在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的大力支持下,农村大众报和山东农村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山东农业大学三农问题研究中心三家主办单位以及承办单位济南大禾国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经过数月精心筹备,组织了这次乡村发展论坛。

  论坛期间,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省农业专家顾问团、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委党校、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的8位权威专家学者,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中心任务、战略重点、制度创新、原则和途径,以及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治理、统筹区域经济发展等问题从理论上作了深刻阐述,发表了自己的独特见解。同时,来自我省新农村建设一线的数十位著名乡镇、村庄的负责同志交流了一些颇有价值的做法和经验。

  许多代表反映,这次会议组织有序、形式新颖,既有专家的理论研究成果也有基层的具体步骤做法,听后受益匪浅。

  (今日3-6版推出乡村论坛专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