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箭,被扒掉了最后一块遮羞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21 红网

  火箭VS国王,一个已毫无斗志,一个正力拼季后赛排名,单从心态上来讲,胜负已没什么悬念。一干球迷苦守在电视机和网络前看直播,相当一部分是人是为了看姚明的。其中就包括我。

  应该说,77:86的比分分差并不大,单从分差上来看,火箭输得并不惨,但看过比赛的球迷都明白,这个分差,并不是本场比赛双方表现的真正体现。

  客观上来说,本场比赛国王打的并不好。上半场就九次失误,可问题是火箭打得更差,姚明和阿尔斯通两个人就12次失误,这球输得不冤。

  火箭全体上下感觉已经对本场比赛放弃了,开场就被打了个16:2,一节不到,火箭就已经缴械投降了。可偏偏国王也气人,你赢就痛痛快快的赢呗,可一旦火箭换上替补或国王领先太多后,火箭总是能将比分追回来,两位数的分差,不用很久就能追到个位数,更经常被追到两分以内,真不明白国王是怎么想的,是在玩猫捉老鼠?还是欲擒故纵?而一旦双方都瞪起眼来较真时,最先倒下的,又是火箭。

  本来对本场比赛的关注程度已经打折,而本场姚明的表现又不如白米勒出色,心中更是郁闷。偏偏最吸引眼球的居然是那个街球王,街球王本场表现可说是惊世骇俗。不但失误冠两队之首,投篮更是11投0中,得分?哦,对了,得了一分,还是两次罚球中一得的。真不明白。这场比赛阿尔斯通是怎么了,范甘迪是怎么了,面对如此发挥失常的一个队员,教练为什么不把他换下?继续在场上打有什么意义吗?

  火箭一直引以为傲的,就是他们顽强的防守。而以防守起家的范甘迪,更是将防守看得比一切都重要。无论球员得分能力多差,只要会防守,都会得到他的重用。比如鲍文之流。可偏偏本场比赛火箭全体集体给了范甘迪一个耳光,从姚明到阿尔斯通再到海德,不但得分不高,防守更是不到位。白米勒、毕比,国王用这两个人就搞定了火箭,而偏偏火箭对这两个人毫无办法。毕比三分就投中五个,米勒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此情此景,除了掩面长叹外,我是无语了。

  唯一聊可欣慰的是,姚明继续他的两双表现。虽然得分只有19分,但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2个篮板。而这个两双,也打破了自己的单赛季两双纪录,考虑到本赛季他取得这个成绩的场次,这个纪录更是难能可贵,现在火箭能给球迷留下欣慰的,恐怕也就是姚明的数据了。

  输不可怕,但死也要死得有个样子。火箭本场输球,并不是因为对手打得多么得好,而是因为自己本身就没了求生的意志。未输球,先输人。虽然国王的得分不高,但也并不是火箭防得好,只不过是人家打得差而已。

  看来打完本赛季,范甘迪真该为自己的饭碗考虑考虑了。拥有姚麦这两大重型武器而未能进季后赛。秃子的能力可见一斑。下课应该是迟早的事情了。

稿源:红网 作者:阏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