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滂沱暴雨今年来最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2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天继续较强降雨,明天才会减弱;有人反映金榜山一带出现冰雹

  本报讯(杜世成 胡丰成)轰隆隆的雨声从昨天上午开始后,几乎没有停歇。气象专家说,我市一般在梅雨季和夏季才会出现如此大雨,清明前后,暖湿气流激发如此强烈的降雨云团,较为少见。

  从昨天开始一直到今天,我市普遍下了大到暴雨,降雨量为今年以来最大。从各主要雨量站的数据看,岛内几乎都下了暴雨,而岛外相对较小。从昨天上午到今天上午,岛内狐尾山中心站下了近60毫米,松柏59毫米,黄厝52毫米,万石42毫米;岛外海沧最大,下了56毫米,马巷32毫米,大嶝46毫米。

  气象部门说,昨天白天开始,旺盛的西南暖湿气流携带着大量水汽,从西南方向激发了大范围的降雨云团,可以称得上是一次极端天气。这几天我市的平均湿度达到了87%,非常之高。此次,不光厦门下了暴雨,广东、广西、湖南南部都受到暖湿气流旺盛的影响,出现了较大降水。

  另据了解,我市金榜山一带,市民反映今天凌晨有冰雹出现,而气象台雷达并没有较明显的回波,说明冰雹不明显或出现很短暂。较强的降雨今天还会持续,到明天才会减弱。(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