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捉蟹情侣身陷淤泥 边防官兵牵手相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23 东方网

  为了捉小螃蟹,一对情侣不小心身陷海滩淤泥,无法自拔,海滩工作人员听到求救声后马上报警。接到报警后,奉贤海湾边防派出所巡逻执勤的官兵们迅速出动搜寻遇险者并展开营救,半小时后,这对情侣终于脱离了危险。

  情侣被困淤泥

  前天下午,上海奉贤海湾旅游区的海滩上聚集了许多游客,一对从上海市区来的情侣提着小桶在海滩上捉螃蟹。不知不觉他们越走越远,双腿深深地陷进了淤泥中拔不出来,而且越挣扎就陷得越深。眼看就要涨潮,情侣高声呼喊“救命”。幸好没过多久,一位海滩工作人员听见了求救声,但他也无能为力,于是立即拨打报警电话。

  海滩紧急搜寻

  下午2点45分,奉贤海湾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营救工作,4名巡逻执勤的官兵迅速赶到海滩边。由于海湾旅游区面积很广,报警人又没有把事发现场的具体位置说清楚,这给出警人员找到遇难者造成了极大的困难。

  经过大约5分钟的紧急搜寻,战士们终于在东面入海口约300米范围内发现了陷在淤泥里的游客。

  战士牵手拉人

  由于两名游客穿着套鞋,湿重的淤泥灌到了鞋筒里,使鞋子变得特别重。战士们建议游客放弃套鞋,把脚先抽出来。但由于游客的腿被泥浆埋得太深,试了好一会儿,两人都无法从淤泥中拔出脚来。

  眼看潮水正往上涨,营救人员的双腿也在慢慢往下陷,战士们做出了“坐下拉人”的决定。“坐下可以增大受力面积,不至于越陷越深。”一名参与营救的战士告诉记者。手拉着手,救援者终于慢慢挪到被困人员身边。

  近了、近了,经过几次努力,施救者和被救者的手终于拉在了一起,身陷淤泥中的游客借到了力,终于可以慢慢地从泥中抽出了腿,迈开了步。

  此时,战士们早已是一身泥泞。大家手牵着手排成一排,在淤泥中艰难地前行。下午3点15分左右,所有人员走到岸边,脱离了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