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寿祥:征地中损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基本得到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来自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消息称,2005年,国土资源系统采取一系列措施,进一步遏制了征地中损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各地普遍提高了征地补偿标准,为被征地农民增加补偿费2.3亿元。

  据国土资源部官方网站消息称,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国土资源部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在谈到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时指

出,2005年,清欠征地补偿费成果基本得到巩固,征地中损害农民利益的问题基本得到遏制。

  他指出,根据全国纠风工作会议的部署,国土资源部制定了2005年纠正征地中损害农民利益问题的工作意见,明确了完善征地补偿办法、拓展安置途径、改进征地程序及加强批后实施管理的具体措施。部牵头组成联合检查组,开展了专项检查。同时,部还指导地方开展了制定征地统一年产值标准和征地区片综合地价的工作,并在建设用地审查中严格把关,确保征地补偿标准到位。

  据统计,各地普遍提高了征地补偿标准,为被征地农民增加补偿费2.3亿元。湖南等省国土资源厅还建立了征地补偿安置争议裁决机制,江苏、浙江等十几个省建立了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全国已有300多万被征地农民纳入了社会保障体系。

  王寿祥还指出,各地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加大了对重点信访问题的督办力度,因征地补偿问题引发的信访量普遍下降。2005年部受理征地补偿问题的来访人次、集体访批次,分别比上年下降了57.7%和62%。(李东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