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民主党批小泉外交造成孤立 应加强与中韩友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民主党干事长鸠山由纪夫今天称,日本应该与美国保持一定距离,把这部分精力投入到加强与中国、韩国及东盟(ASEAN)各国的友谊中去。”

  鸠山由纪夫在韩国釜山市东西大学等地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他称日本民主党的外交和国防政策重视亚洲外交,“我们将与美国保持一定的距离,并把这部分精力投入到

加强与中国、韩国及东盟(ASEAN)各国的友谊中去。”鸠山由纪夫说。

  鸠山由纪夫在演讲中批评了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外交姿态,称“他一味迎合美国,结果却连美国的尊敬也得不到。(他所主导的日本外交)已经沦为了孤立的外交”。

  他还列举了小泉参拜靖国神社以及历史教科书等问题,指出“彻彻底底地进行清算是日本所面临的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