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车管所正在研究相应对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轶汝)本报前天A3版《考核不合格照样拿驾照》、昨天A1版《“马路杀手”点中管理软肋》两篇报道刊出后,引起相关管理部门的高度重视。昨天,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了解到,针对个别外地驾校在沪招生的不规范行为,他们已经在研究相应对策。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车管所负责上海地区驾驶员考试发证以及外地驾证转入审

核;驾校的管理则由行业主管部门,即城市交通运输管理处负责。目前,一些市民选择外地驾校学车的原因主要有三:

  ■由于车管所对驾校学员的考试方式分别采用了电子桩考仪和电子路考仪,相对外省市,考试的难度和要求提高了;

  ■由于考试难度提高后,相对外省市,学员学车时间增加,驾校成本提升,学费也相对较高;

  ■根据公安部71号令的有关规定,外地驾照转入本市的手续相比以往更为简便。这点本报昨天已作了相关报道。申请人只需携带本人驾照、身份证和本市居住的证明即可。

  事实上,个别外地驾校招生中的不规范行为去年年底就已经引起了各有关部门的重视,车管所也已经研究对策,提出了一些设想。如,外地驾驶员办理驾照转入时,车管所将对他们掌握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和驾驶技能的情况作必要的测试;以车管所的名义,向外省市、地区的车辆管理部门发函,希望他们重视这一现象,从源头上加强管理;进一步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切实加强对外地驾校异地招生的查处力度。

  最后,车管所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学车人,要端正学车态度,以负责的心态对待自己、家庭和社会,切勿为了贪图小利,成为“马路杀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