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校本部和医学院分列计划分别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钱滢瓅)上海交通大学今天上午发布2006年招生信息,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在各省市(第一批)招生计划为3420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招生计划为745名。其中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在本市招收第一批本科生1000名(不包括提前录取的已确定为自主选拔录取300名学生和保送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本市招收本科生475名。

  今年上海交大继续实行“专业(学院)志愿顺序级差制”,在本市专业(学院)级差为

3分。级差计算2次后,不再累计。

  交大今年新增德语、汉语言文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3个专业。今年,上海交大绝大部分学院继续按学院或学科大类招生,按学科大平台进行培养。学生进校后,一般在一年半后,根据学生学习成绩和志愿,按学校有关规定在所在学院所属的专业中选择专业。学生进校一年后,第二次选择专业(学院)的规定继续执行,所有学生均可提出申请转专业(学院)。

  上海交大招生政策详解

  记者从上海交大招办获悉,以下几方面信息请广大考生和家长特别注意:

  ■校本部和医学院采用两个招生代码

  经教育部批准,2006年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招生采用两个招生代码,即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代码10248)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代码19248)分别列计划、分别录取。

  在上海(其他地区暂不执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接收部分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校本部、高考成绩达到120%投档分数线而未被录取、第二志愿报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考生,人数不超过20名,其高考成绩减20分级差分后,在报考医学院的考生中排序录取和专业选择,但不再享受任何校内加分政策。

  ■交大-密西根联合学院今年首次正式招生

  经教育部批准,上海交大-密西根联合学院正式成立,并自今年起在机械类(专业代码080300H)和电气信息类(专业代码080600H)两个专业类开始招生,并将依据考生高考总分及英语成绩择优录取。

  学生在联合学院学习两年后,可选择赴密西根大学学习两年(需个人提出申请,经密西根大学择优录取,在密西根大学就读期间按密西根大学的学费标准),毕业后获得密西根大学与上海交通大学双学士学位,也可以继续在联合学院学习,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学位以及密西根大学学习证书。

  ■特殊班仅收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者

  今年上海交大理科实验班类(教改联读班)、电子信息科学类(本硕连读试点班)、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临床医学八年制(法语班)等特殊班继续在全国绝大多数省市招生,考生以高考原始分(不含地方政策加分和学校加分)排序录取,且仅收第一专业志愿填报者。

  ■优惠录取政策仅对第一志愿有效

  部分学生享受的当高考成绩达到交大在本市投档分数线加分排序录取或高考成绩达到交大在本市录取线加分录取的优惠政策,仅在第一志愿报考上海交大校本部或医学院时有效。

  又讯上海交通大学将于2006年4月15日9:30-15:00(星期六)在上海交大徐汇校区(华山路1954号)举行大型高考招生咨询活动,届时将举行大型报告会,就学校的改革与发展,招生计划及政策,专业设置,教学改革以及近几年的录取情况等广大考生、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作详尽的介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