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扫墓的“路”为何曲曲弯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05 新民晚报

  清明节刚刚过去,可因为扫墓引发的消费纠纷却留下不少。“我们早上6时多就出发到苏州扫墓,直到晚上10时才到家”,包先生日前向记者抱怨,旅行社安排的扫墓专车行程拖沓,说是“全程高速”却不断“兜圈子”,面对投诉还“耍花招”,把一车人的心情弄得“糟透了”。

  早出晚归

  3月25日,包先生一家乘坐中辉旅行社的扫墓专线车去苏州扫墓。购票时,旅行社承诺该车直达苏州观音墓区,全程走高速公路。但是,包先生一家早上6时多上车,直到9时,车辆还没有驶离上海,司机也没有如约驶上高速公路。途中,有乘客指出司机走错路了,司机却胸有成竹地表示自己走的是一条“捷径”。令乘客们想不到的是,他们乘坐的扫墓专线车居然驶入了苏州市中心,由于堵车严重,司机不停地调头;行程中又“多”出了横泾墓区……直到中午12时,包先生一家终于到达观音墓区。

  未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扫墓结束,导游说好下午2时10分到墓区接人,可包先生等乘客足足等了1个多小时,车辆才缓缓驶来。回到上海,已近傍晚6时。车上40多名乘客要求司机直接开到旅行社交涉,又遭到公司拒绝。被激怒了的消费者随后拒绝下车,终于换来公司代表出面解决。虽然旅行社最后作了赔偿,但消费者折腾了一天,晚上10时才到家。

  中途下客

  无独有偶。4月2日,廖女士购买了上海之家旅行者服务中心的车票,陪70多岁的父亲到苏州新蒋墩墓地扫墓。廖女士买的是直达车票,没想到对方在望湖路就让他们下车。考虑到父亲已经70多岁,廖女士不愿将事态扩大,随后便下车步行前往;可走了很久,还看不到墓区。路上行人告诉廖女士,从望湖路走到墓区要1个小时。无奈,廖女士只能打车来回。他们按时在约定地点等候上车,旅行社车辆却又久候不至。

  记者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获悉,随着前两周扫墓高峰的到来,近期相关投诉数量激增。究其原因,不少旅行社只顾做生意赚钱,车辆安排和人员组织无法及时到位,导致投诉屡屡发生。如不少扫墓车辆是旅行社临时从其他公司租赁的,司机对扫墓路线不熟,走了不少冤枉路;导游没有导游证,旅行社人手不够就随意找人“顶班”……但不管如何,市消保委有关人士表示,对于自己承诺的事情,经营者就应该兑现,并承担起相应责任。

  本报记者薛慧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