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糊涂”指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4:28 新民晚报

  钱勤发

  要不是新华社捅出这一条新闻,还真不敢相信“小糊涂仙”会如此走运。湖北汉川市政府竟然下发红头文件,为“小糊涂仙”鸣锣开道卖力推销——将200万“喝酒指标”派到各个部门,还言之凿凿:完成任务的有奖,完不成任务的,通报批评。像这样为喝酒定指标的官府行为,遍寻历朝历代的文档,恐怕也找不到先例。

  人难免会犯糊涂,可堂堂的政府机关,市长、副市长等官员,居然糊涂到如此地步,真要让人目瞪口呆晕过去。有人说,这是被“小糊涂仙”灌糊涂了,听来话中有话。

  纵然汉川市政府美其名曰:“引商、稳商,增加税收,拉动内需,发展经济……”但难免落下捞好处的嫌疑,要不怎敢“冒天下之大不韪”,为“小糊涂仙”“发号施令”呢?

  下指标的事并不稀奇,就是大跃进年代有热昏的这个指标、那个指标,也没有哪个政府敢下公款招待喝酒的指标,况且是白酒。切莫以为“小糊涂仙”的广告词说得好听,什么“纯正浓郁、绵甜爽净、回味悠长”,什么“尽兴畅饮不易醉”,如此夸张,不着边际,泱泱酒国,多少人有过醉酒的苦痛,这天底下哪有白酒不醉人的道理?要不是新华社及时揭出此事,一旦政令畅通,各路官员为完成指标大肆招待,大吃大喝,糊涂成仙,弄出人命来,市长就不是引咎辞职一走了之了。

  政府总得讲究政府形象。纵是“难得糊涂”,也不能一糊涂就糊涂透顶。糊涂酒灌倒糊涂政府,那真是绝妙的讽刺。

  听说这份红头文件已被废止,但愿不要再有这么糊涂的笑话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