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加快建设“万里长江第一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1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10日电(记者 熊金超)武汉10日正式动工开挖长江隧道江北出入口工程,以加快被誉为“万里长江第一隧”的武汉过江隧道工程的建设步伐。

  据介绍,于2004年底动工的长江隧道南岸竖井工程目前业已完工,其隧道“骨架”已在地面工地上加工了400多米长,并成功完成了第二次三环拼装试验,预计今年6月可开始地下掘进,到2008年可全面建成。

  自1957年建成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以来,武汉已先后动工兴建了6座长江大桥,但由于“两江三镇”的特殊布局,武汉城区过江交通压力仍然十分巨大。由国务院总理办公会审查通过的“武汉市长江隧道(含地铁)”工程项目,位于武汉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之间,北接汉口主干道中山大道,南通武昌主干道友谊大道。隧道全长3609米,为双向4车道公路隧道,设计车速50公里/小时,工程估算总投资17亿元。建成后,可将武昌至汉口的车程缩短至7分钟左右。

  据悉,这一隧道设计使用年限100年,可抗6级地震和300年一遇长江洪水。武汉市市长李宪生说:“这一隧道工程的兴建,不仅可大大缓解武汉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而且还将大大提高外来车辆的过境速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