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一日游阵地被“攻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16 北京晚报

  本报上午消息(记者熊焱)包括成吉思汗行宫、长城滑道等水关长城的5处“附属设施”已被拆除,同时水关长城被收归为八达岭长城管理处管理。本市治理非法一日游力度加大,黑车黑导一日游的重要“阵地”被釜底抽薪。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五一假日旅游工作暨整顿和规范一日游市场秩序工作会议上获悉,针对外地游客对北京一日游市场投诉较多,尤其是水关长城冒充八达岭水关欺骗游客

的现象比较严重,本市已经对水关长城等跟黑车黑导发生联系的5处设施,其中包括成吉思汗行宫、滑道等3家企业和2个摊点进行关闭。延庆县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水关长城已经收归八达岭长城管理,水关长城在宣传中不许再混淆概念,明明白白宣传水关长城的特色。

  张茅副市长在上午的讲话中指出,五一黄金周到来之前,本市还将严厉打击旅游购物和欺诈行为、强迫购物等不正之风,重点查处黑社和黑店等无证经营行为,保证外地游客的利益。像非法一日游散发小名片、老乡店、黑医疗点也是此次重点查处对象。

  被称为打击非法一日游“利器”的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将全速发展。记者了解到,开业半年的集散中心由于黑车黑导猖獗,目前经营困难。客流量由过去一年的18万人左右,降到开业半年只接待了6万多人,平均每天只有300人左右。张茅表示,政府将采取财政补贴方式对游客进行“人头补贴”,争取在年底前由集散中心组织的一日游合法经营占到目前一日游市场的5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