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一猛犬突咬家中2岁男孩不放 连中17枪方毙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5:24 新华网

  英国一头家养猛犬突然发狂,咬住家中2岁的小男孩不放。警方神枪手赶到现场后,连开17枪才将其击毙,把幼童从利齿下救出。

  发狂咬住小主人

  英国《每日邮报》9日说,这一事件发生在伦敦东南部伍利奇的一户居民家中。

  年仅2岁的尼古拉斯·安德烈亚8日正在家中一楼,他4个月大的妹妹玛丽亚在楼上睡觉。这时,家养的3岁斗牛獒犬“米奇”突然狂性大发,对小主人尼古拉斯发起攻击。

  尼古拉斯23岁的母亲谢里说:“这条狗咬住他后脑勺不松口。它把尼古拉斯当作布娃娃一样甩来甩去。到处都是血。如果不是尼古拉斯用手遮住自己的脸,他肯定会留下终身的疤痕。”

  这家的男主人迈克尔说:“我用脚踢米奇,想让它放开尼古拉斯。接着,我跑进厨房,拿来一把面包刀,捅了米奇4刀。这条狗在屋前到处乱跑,谢里也在用扫帚打它。”

  追打过程中,尼古拉斯一度逃脱,爬到旁边停车场的一辆汽车上。但米奇又把他拖了下来,再次发动攻击,咬了他的腿和身体。

  神枪手赶来增援

  “到那时为止,一名邻居已经报警,来了13辆警车。”迈克尔说。

  警方专业训犬人员也无法抓住米奇,他们于是打电话给一名兽医,想让他用注射毒针的方法杀死这条恶犬,但那名兽医不愿这么做。

  “这时,一辆警方特别部队的车出现了。他们让我签署一份声明,同意他们击毙米奇。”迈克尔说。

  这次来的3名警官属于伦敦警察局(苏格兰场)的“CO19”神枪手部队。这支部队成员在去年伦敦“7·7”爆炸案发生后把一名巴西青年误认为恐怖嫌疑人,连开8枪将他打死。

  神枪手们起初打算用能在瞬间释放出5万伏高压电的“塔瑟”电击枪将米奇制服,结果未能成功。警官不得不动用“真家伙”——一支“格洛克17”型9毫米口径手枪。他们没有想到的是,居然把弹夹内的17发子弹都打完,才杀死了这条猛犬。

  “他们开了17枪,但米奇总是支撑着爬起来,就是不死。”男主人迈克尔说,“最终,它才趴在地上死了。这真是一场噩梦。”

  幸运的是,尼古拉斯伤势并不重,仅在医院住了一晚就回家了。

  杀狗比“反恐”还难

  《每日邮报》说,从几名警官8日的表现来看,杀这条狗费的劲比对付恐怖嫌疑人还大。

  伦敦警察局一名女发言人解释说:“这些警官开了17枪是因为那条狗一直活着。他们开枪,然后判断威胁是否仍然存在。这只动物仍然活着,所以他们不得不再次开枪。”

  尽管儿子险些命丧犬口,但迈克尔还是认为米奇是条好狗,只是某些东西使它突然发狂。安德烈亚一家还养着另一条斗牛獒犬“文尼”,它是米奇的兄弟。这家人表示,他们目前不会因为这一事件抛弃文尼。

  斗牛獒犬原产于英国,是斗牛犬与獒犬杂交培育而成的一种大型犬,主要用于看家护院。这种狗成年后通常身高60多厘米,体重在50公斤左右。 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新闻: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