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吐鲁番地区遭遇22年不遇浓沙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16:30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4月10日电(记者邢静 张苏粤)受西西伯利亚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新疆东部及南部地区出现大范围大风扬沙天气,受影响最严重的吐鲁番地区遭遇了22年来最强浓沙尘天气。

  记者在吐鲁番地区气象局了解到,自9日14时起,吐鲁番地区开始起风,吐鲁番至哈密之间的百里风区内最大风速达到51米/秒。大风同时引起沙尘,吐鲁番地区气象局预报员

艾尔肯·克燃木告诉记者,这是自1984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浓沙尘。

  艾尔肯·克燃木告诉记者,截至10日14时,吐鲁番地区依旧被浓沙尘笼罩,能见度仅为20—30米,住户及办公室不得不打开电灯照明。气象部门预测,沙尘天气将持续到11日清晨,从10日晚间开始减弱。

  据悉,此次冷空气入侵,不仅带来大风扬沙天气,新疆北部还出现大规模降温降水天气。恶劣天气对北疆的畜牧业,以及南疆的春季耕种产生了不利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